英國航空母公司以10億歐元收購西班牙第三大航空公司Air Europa (SkyTeam成員)

air europa 英航 british airways

英國航空母公司以10億歐元收購西班牙第三大航空公司Air Europa (SkyTeam成員)

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(IAG)是英國航空(British Airways),伊比利亞航空(Iberia)的母公司。 IAG剛宣布已簽署協議以10億歐元收購西班牙第三大航空公司Air Europa (UX) (IAG→官方公告)。對於西班牙消費者嚟講應該唔係好事,因為Iberia and Vueling已經係IAG旗下,而IAG將在西班牙獲得更大market share。但對香港人嚟講就無乜壞,里數多咗出路應為好事。

IAG收購Air Europa可能出現之影響

  • Air Europa將離開天合聯盟(SkyTeam),並加入IAG旗下的Joint Venture(請注意,沒有提及他們實際上加入了oneworld,而只是提及他們加入了某些合資企業)
  • IAG已擁有西班牙兩家航空公司(Iberia and Vueling),並且通過這筆交易,他們還將擁有西班牙第三大航空公司Air Europa
  • Air Europa將同英航一樣採用Avios作為里數貨幣 (如交易成功,相信日後BA Avios可換Air Europa航班)

Air Europa航空網絡

Air Europa是西班牙領先的私人航空公司之一,運營定期航班飛往69個目的地的國內和國際航班,其中包括飛往拉丁美洲,美國,加勒比海和北非的歐洲和長途航線。 2018年,歐羅巴航空的收入為21億歐元,營業利潤為1億歐元。它在2018年運載了1180萬名乘客,並在年底以66架飛機組成的機隊結束了飛行。

完成交易需待監管機構批准

  • 計劃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交易
  • 如果交易未能獲得必要的監管批准,IAG已同意向Air Europa支付4000萬歐元違約金,及任何一方均選擇終止交易

IAG打算收購Air Europa,並實質上計劃使其成為Iberia的一部分。如果獲得批准,Air Europa將離開天合聯盟,至少會加強與oneworld之連系,儘管不一定會加入oneworld。

Leave a Reply